洋芋酥

[all叶]醉卧沙场君莫笑(连载)第十二章

前言: 

入全职坑已经五年多了

想当初在C群我C的还是老魏那不要脸的

书荒的时候就翻出全职来看

真是爱惨叶修了。不过却是今年才看叶神的同人文

有时候也想写叶神的攻文。。。。。。。

你们说不要老韩,我就直接一刀两断,断了念想

本章巨虐,慎入

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

[all叶]醉卧沙场君莫笑(连载)第十二章

 

第十二章

 

黑夜,一间荒废的破庙中,几根柴火烧得正旺,火光映出两人的面庞,正是叶修和吴雪峰,此刻两人皆有些倦意。两人装扮极其普通,与平常人无二。

 

吴雪峰道:"往嘉世方向的路已经行不通,那里遍处都是我们两个的通缉令。霸图封锁得很严,消息也传不到嘉世。"

 

叶修叹道:"他们还真是至死不休。"

 

生辰之日出逃,如今他们已经逃了将近一个月,早两日是相安无事,但韩文清却对他们撒下了天罗地网,所到之处皆能看到他们的通缉令。叶修成了刺杀霸图国君的刺客,而吴雪峰成了叛国通敌的贼人。

 

叶修苦笑,如今他们可谓是霸图的红人,全国通缉的要犯,这段时间四处流离东躲西藏的。城里是进不去了,他们这半个月来走的都是乡僻小路,乡里人消息没那么灵通,他们还能蒙混过关。只是有时候赶夜路,风餐露宿已是常事。

 

吴雪峰问道:"小队长,接下来我们怎么走?"

 

叶修思索一番,用树枝在地上比划起来,"我们此刻身在达州,距离霸图国都锦城已数十日之久。达州往北就是回嘉世的必经之路,此路已经行不通,那里韩文清定设了重重关卡。为今之计只有往东走绕行轮回,我们从轮回再返回嘉世。"

 

虽分别多年,但两人的默契仍在。吴雪峰顺着他思路想了一会儿,说道:"此时离我们最近的便是荆州,你说我们从荆州绕过去?"

 

荆州乃霸图和轮回交界处,入了轮回他们便能轻松许多。

 

叶修赞道:"不愧是雪峰,这地图你记得如此清楚,真可谓活地图啊。"

 

他们从军之人,熟知兵法乃是其次,更重要的是要熟知各国要塞。叶修早已将荣耀大陆各国各处要塞军事重地铭记于心。

 

两人既已敲定主意,第二日便往荆州去。叶修和吴雪峰马不停蹄,不知换了几匹马。两人不敢进城,渴了饮山泉之水,饿了摘野果打野味。

 

十日后,途经霸图一偏远的村庄,叶修和吴雪峰下了马,找到一农者问路,"请问老人家,从此处能去到荆州吗?"

 

那农者倒是好心,为他指了东南边的路,"你看见那座山没?那是五子峰,过了五子峰还要十日才到荆州。要去五子峰你得从我们村过去,那是唯一的路。我跟你们说,那五子峰豺狼野豹多得很,你们最好别去。奇怪了,你们去荆州为何走这里,我们这山高路险的。你们从官道那边走岂不更快些?若走官道不出五日便可到荆州了。到了荆州再过去就是轮回王朝了。"这老者懂得倒是很多,很热心地跟他们一一道来。

 

叶修并不做过多解释,打断他话,"多谢老人家。"跟吴雪峰使了个眼色,就往那农者指的路走去。

 

去往五子峰途中是要经过这村庄,叶修和吴雪峰因是外来人,格外引人注意,因这村庄偏僻,极少有人来往。所见之人都好奇地看着他们,叶修观察着四周淡定地往前走。村中聚集了一群人在说话,路过他们之时叶修正好听到了他们谈论之事。

 

"你们知道吗,前个月王宫里发生了件大事。"一瘦弱的男子故弄玄虚道。

 

有一壮男道:"王宫的事你怎么知道?不会是你乱编的吧?"

 

那瘦男子道:"哪能啊,我就是有几条命也不敢乱说啊。这不,我几日前刚去了趟城里。见城里人都在说这事。"

 

众人问:"什么事你倒是说啊,别遮遮掩掩的。"

 

那瘦男子道:"我在城里看到了一张通缉令,听说王上遇刺,那刺客跟他同伙逃了。现在王上下了令抓捕他们。有能提供可靠线索者,赏金一万两黄金!"

 

"一万两黄金!"众人大惊。那可是多少辈子都不曾看见的财富。

 

"究竟什么人如此大胆,胆大包天了居然敢行刺王上。"

 

"就是嘉世的大将军叶修和那一奸细叫秦牧云。"那瘦子道。

 

听到这叶修和吴雪峰面面相觑,没想到韩文清的动作如此之快,连这偏远之地都知晓了他的通缉令。看来韩文清此次是不会善罢甘休了。

 

有一老者站出来道:"你们就别想了,好好去干活的干活。别说我们这里山高皇帝远的,那些刺客怎么会跑这里来,再说,能行刺王上的可不是普通人。给你们碰上你们打的过吗?别到时候有命拿钱没命花。"

 

"是是是,村长说的是。大家都散了吧,散了。"众人一哄而散。

 

叶修和吴雪峰上了马,扬鞭朝五子峰去。此山绵延相连,五座山峰高耸入云,山间丛林遮天蔽日,极是难走。马是骑不了了,两人下了马行走。

 

走了半日已近日落,吴雪峰抬头看了看不见天日的丛林,说道:"小队长,看样子我们要找个地方过一晚了。"

 

叶修道:"也好,找个地方吧。"

 

找个一处比较干燥的地方,两人把马拴住,吴雪峰环顾四周一圈,道:"小队长,我们今晚就在此将就一晚吧。"

 

叶修道:"雪峰,我四处走走。"

 

"好,小心些,别走太远了。"吴雪峰提醒他。

 

叶修提了佩剑却邪在四处查探。这五子峰果然是险峻非常,若是胆小之人可不敢来此。不知走了多远,叶修发现了一条溪流,溪水清澈见底,周边郁郁葱葱,倒是一番好景致。

 

蹲下,将却邪放身侧,叶修撩起水洗了把脸,又喝几口溪水,顿时觉得凉爽多了,再将水袋装满水,留着等下给吴雪峰。眼尖地看见那溪流中的几条鱼,叶修面露笑容。为了不吓跑它们,叶修拔出却邪,一招踏雪无痕将剑连插两鱼后飞身上岸,一气呵成不带丝毫犹豫。

 

忽地听到不远处草丛有异动,叶修定睛一看,原来是只野兔子。兔子啊兔子,你这自己送上门来可不能怪他了。那兔子在吃草,叶修拾起一石子一击而中。

 

又一美味到手,叶修非常愉悦,在溪水边处理兔子的毛和那鱼的内脏。叶修动作娴熟,看起来以前经常干这时。

 

这时山林间传来一声虎啸,惊得群鸟乱飞,叶修寻声一看,竟是吴雪峰所在的方向。

 

不好!叶修暗叫一声,捡起那兔子和鱼赶紧往吴雪峰那边赶。他穿梭在丛林中速度极快,生怕慢了半分。

 

叶修赶到时,场面令人大惊,虎啸震天动地,吴雪峰手持长刀与那猛虎搏斗,吴雪峰一招水中揽月踢中那猛虎后背,令它站立不稳连连后退。那猛虎遭了重创露出怯意,叶修看准时机剑出鞘,朝那猛虎刺去,一剑封喉,那猛虎还未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倒在地上。

 

还未收剑,叶修来到吴雪峰身侧,担心道:"雪峰你没事吧?"

 

吴雪峰衣裳有些凌乱,应该是刚刚跟那猛虎搏斗时乱了。吴雪峰道:"我没事小队长。此处猛兽果然非常多,我们今晚要多注意了。"

 

叶修见他没事,拿了兔子和鱼那给他看,“看,我们今天的晚餐算有了。”

 

吴雪峰会心一笑,趁未天黑烧了一堆火柴。两人边烤着兔子边说话。吴雪峰感叹道:“小队长,你可还记得当年我们领队前去剿匪迷了路,也是这样在山中过夜。” 

 

叶修有些窘迫,那时候他刚升任队长不久,那还是他第一次率队,他自信满满结果带错了路。谁能想到英明神武的叶大将军竟然也有迷路的时候。

 

“没想到时隔多年,这些事你还记得。”令叶修惊讶的是,吴雪峰连这点小事都记在心里。

 

吴雪峰笑道:“在嘉世的每一件事,我都记得一清二楚。”

 

叶修大笑:“想家了吧。等你我脱险回到了嘉世,我跟你痛饮一番。”

 

吴雪峰道:“小队长你别说笑了。你那酒量我可不敢恭维,你叫叶秋过来与我喝上几杯还行。”

 

叶修挑眉,“怎么?看不起我?”他虽是一杯倒,但见到雪峰非常高兴,喝上几杯就算醉了又何妨。

 

吴雪峰道:“哪敢啊小队长,等此事一了我们一醉方休。”

 

他们聊得开心,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,他还是初入军队的叶修,而雪峰是他亦兄亦友的好战友。

 

阵阵肉香传来,是兔子烤好了。两人吃了一只兔子两条鱼方有饱腹之感。为了明日赶路,两人轮流休息。叶修睡了前半夜,后半夜起来值守。这一夜倒是相安无事,两人天亮后又继续赶路。

 

两人花了三日才离开五子峰,期间少不了野狼虎豹的骚扰,皆被叶修和吴雪峰斩于剑下。出了五子峰,又继续朝东面出发,叶修策马扬尘,吴雪峰紧随其后。

 

“小队长,前方就快到荆州了,我们进城吗?我们需要再换匹马了。”吴雪峰扬鞭催促马儿追上他。

 

过了五子峰这两匹马早已疲惫不堪,再骑下去也是用处不大。不如早些换马。

 

叶修回他:“进城吧,天快黑了。”日将落,两人乔装打扮一番就往荆州城而去。

 

他们要去轮回的话就必须经过荆州城。荆州城地处两国交界,东面是轮回王朝,西面则是霸图王朝

 

两人戴着蓑帽一副江湖人装扮,牵着马来到荆州城门前,叶修看见城墙处张贴了两人的通缉令,叶修朝吴雪峰使了个眼色,小心行事。

 

因是边境,入城的人都要受到盘查,叶修他们也不例外。有个士兵问他:“哪里人,进城做什么?”

 

叶修道:“轮回江陵人士,过霸图来探亲,现在要返回去了。”

 

那士兵拿着画像对叶修打量一番,见他与画像上的人不相像,为他做了记录,又问吴雪峰:“哪里人,进城做什么?”

 

吴雪峰道:“我们一起的,江陵人士,现在要去轮回了。”

 

“哦。登记一下。”那士兵见吴雪峰也不似画像上的人,便打算放行。

 

正当叶修和吴雪峰要牵着马匹进城时,有一队人从骑着马从城里出来,那为首的将军扫视一番正在接受盘查的人,声音洪亮说道:“刚接到平王之令,凡前往轮回者须重点盘查。”

 

半路杀出个程咬金,叶修皱眉,真是前路多舛。

 

一听这令,方才为叶修他们盘查的那士兵指着他们说道:“将军,这两人自称来自轮回,现在要回去。”

 

“哦?”那将军驾着马在叶修两人身边转了一圈,马鞭一扬将叶修的蓑帽甩下,露出他的面容。

 

叶修不动声色气定神闲,那将军愣是没看出任何破绽,见叶修与通缉犯样貌并无相似之处,咒骂道:“做什么故弄玄虚,要走就快走,别耽误后边的人检查。”

 

两人虚惊一场,成功进入了荆州城。换了马匹,虽近日落,两人不敢多留,宁可夜宿山林也不想多生事端。前往轮回要从荆州城的南门出去,他们之前是由北门而入。

 

来到南门,叶修微蹙眉,这里的守卫远比北门多了不少,出城的人排起了长龙等待盘查。远远望见城楼上有个熟悉的身影,吴雪峰也看见了。吴雪峰惊讶道:“那不是张新杰?”

 

是他,张新杰。没想到在这里竟然遇上了张新杰,大概是奉命来抓他们两个吧。

 

叶修眉头皱得更厉害,当机立断道,“沉住气,他们并不知道我们易容了。”如今往轮回的路只能从这出去,他们容不得马虎。

 

两人混在人群中排队,叶修此刻也是忐忑不安,他不确定能否在张新杰眼皮底下逃掉,毕竟张新杰聪慧过人,能骗过他真是不容易。假装像没事人一样,叶修和吴雪峰用着刚才的方法蒙混过关。顺利地出城,两人都大松一口气。出了荆州城,两人赶紧策马前往轮回的国界。

 

“不好!有追兵!”吴雪峰往后一看,扬尘绝骑,一队人骑着马往他们这边追来。

 

“快走!”叶修喝道,加快了速度。

 

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之战就此开始。跑过一座山头,叶修赶紧勒住缰绳,只见前方一队人马早已等候多时,看起来是在此守株待兔,叶修看得出来,那队人马身着霸图盔甲。

 

真是前有阻拦,后有追兵。难道天要亡他。

 

吴雪峰见状立即拔了刀严阵以待,“小队长,我们拼了吧!再怎么样我也不会让你再落到他们手里。”

 

后面的人此刻追了上来,叶修一看为首的那人,笑得极冷,“不愧是指挥官,你还真是料事如神,连我们走哪里都算到了。我很好奇,你怎么猜到是我。”叶修与吴雪峰摘了人皮面具,露出本来的样貌。

 

那人脸上一副心力交瘁之样,没了往日的神采。那人一见他,无可奈何道:“叶修……我来荆州几日,每一个前往轮回的人我都亲自来追……宁可错过,不可遗漏。”

 

叶修一愣,道:“那我们还真是时运不济,偏碰上你了。”

 

吴雪峰咬牙切齿看向那人,“张新杰!有种就冲我来,别动他!”

 

那便是叶修之前在荆州城内看到的人,张新杰。没想到他竟然来了荆州城,看他这阵势,似敌非友。

 

张新杰令众人原地待命,驱马走到叶修前面,道:“一个多月不见,你倒是收了个忠心耿耿的护卫。”他不知吴雪峰跟叶修的关系,以为这是叶修在霸图认识的护卫。

 

叶修冷道:“拜你所赐,我在霸图王宫里过得非、常、好!”这所有的一切,源于张新杰。

 

听他一话,张新杰露出痛苦之色,“叶修,是我对不住你。若我没自私地将你带回霸图,你也不会遭受伤害。”

 

看张新杰那样子,应该是知道了自己被韩文清软禁一事。叶修故意激他,“你可知,经你一事,我声名狼藉身败名裂。”他如今被人污蔑成刺杀霸图国君,此时说小了,是他叶修名声扫地。说大了,弄不好会重新挑起嘉世和霸图两国之争。

 

吴雪峰紧张地看着那些士兵对他们拔剑拉弓,对叶修小声道:“小队长,看来我们是走不掉了。”

 

叶修冷冷扫视一在场的所有人,对张新杰道:“如今,你要亲自抓我回去?欲加之罪何患无辞,我如今是人人得而诛之吧。”众说纷纭,行刺之罪,他怕是洗不掉了。

 

张新杰沉默许久,做了个艰难的决定,对他道:“叶修,你走吧。你的事因我而起。我会处理好,就当我对你的偿还。”

 

但是他旁边的将军显然对此决定有异议,那人劝谏道:“平王,此人乃刺客,王上下了死令必须将他带回去。您如今放了他,这可是欺君之罪啊。”

 

张新杰摆手,淡淡道:“此事就这样,王上若追究起来,我一人承担,与诸位无关。放人!”

 

叶修深深看他一眼,不带一丝情感道:“张新杰,你我不必再见。”

 

张新杰虎躯一震,艰难开口,“你走吧……”下令众人为他们让路。

 

“我们走!”叶修驱马转身就要离去。

 

“怎么,本王才到,你们就要走?既然人都到齐了,何不坐下来好好一聚。”是韩文清的声音,带着震怒。他出现在那山顶上,他的身后是千军万马。帝王一怒,流血千里。

 

张新杰顾不得其他,对叶修呼喊道:“快走!”

 

叶修知他意,与吴雪峰策马奔向轮回国界。一场逃亡之战由此展开。

 

“追!”韩文清亲自率领军去追他们。

 

马跑得飞快,天不遂人愿,叶修所骑的那匹马不堪重负失了前蹄摔倒在地,叶修手疾眼快一个翻身轻巧落地,虚惊一场。

 

“小队长!”吴雪峰勒住缰绳策马到他身边,伸了一只手拉他。叶修纵身落在吴雪峰身后,继续朝前方驾去。

 

韩文清穷追不舍,韩文清如今是下了血本要将他抓回去,四处都是霸图的士兵已无逃生的可能。韩文清带着军队越追越紧,两人无路可走被逼上山,吴雪峰慌不择路只能驱着马向前。叶修坐他身后,却邪在手,所过之处速度极快,剑气凌风砍下树枝挡掉后面追兵的去路。

 

“向东走!”叶修急切说道,三处皆有追兵,只有东面一条出路。

 

吴雪峰一听他话,利索地驾着马朝东奔去。两方人马你追我赶惊心动魄。眼看他们要冲出重围,韩文清策马逼近,弓箭一拉,韩文清眼色一凛,三箭齐发,手中的箭飞快而去,射中了吴雪峰的马。

 

后肢中了三支箭,那马嘶鸣不已,激动地奔跑将鞍上两人抛了起来。事发突然,吴雪峰反应未及,吴雪峰被抛下翻滚在地,一脸狼狈。叶修使了轻功这才没事。

 

“快走!”惊魂未定,没了马匹,叶修拉起吴雪峰连跑带飞继续往东面去。

 

正是争分夺秒之际,奈何两腿怎敌四肢,韩文清率着军队很快追上他们。为逼他们停下,韩文清故技重施,拉满弓一箭发,那箭疾如雷电,射中吴雪峰的右腿。

 

“啊!”吴雪峰痛叫一声,右腿箭伤处鲜血瞬间染红了整片衣裳,流血不止。

 

叶修惊呼,“雪峰!”赶紧将他扶稳。

 

因吴雪峰中箭,两人速度慢了下来。吴雪峰艰难拖着那受伤的右腿,对叶修道:“小队长,别管我,你先走!他们的目标是你,只要你安全我就没事!”

 

叶修心急如焚,“你别说话,我丢过你一次,不会再把你丢下第二次!”将吴雪峰背起来,叶修双脚互瞪施了轻功飞去。

 

身上的重量令叶修轻功使得艰难,但他丝毫没有放弃。吴雪峰却劝他:“小队长,你这样我们谁都逃不了。他们很快就能追上我们。”

 

“放弃你,我做不出来!”他固执得很,只要还有一线生机,他是不会放弃雪峰!

 

叶修背着吴雪峰以轻功飞出了这片树林,下一刻却停下了。他们无路可走。一条湍急的河流出现在眼前,那河流的尽头是悬崖峭壁,而他们此时正在高山上,悬崖那处竟是个瀑布。

 

吴雪峰有些无奈,“小队长,把我放下来吧,你先走。”

 

叶修一愣,难得他今日要命绝于此。叶修心沉到谷底,韩文清出现在了他面前,霸图的军队随即将他们团团围住。叶修看向韩文清,他依旧那副高高在上呼风唤雨的模样,仿佛自己已逃不出他的手心。张新杰也赶到了,他骑着马并立于韩文清身侧。

 

望见此景,叶修不由感叹,不愧是霸图双雄。叶修束手无策,将吴雪峰放下了,撕下衣袂一角为吴雪峰包扎伤口。没有工具,他不敢贸然取箭,只能将伤口处包起来以免失血过多。

 

韩文清看着叶修的动作,脸上一片阴霾,让人很清楚地看出来他的怒意。韩文清怒形于色,道:“跑够了?”

 

叶修为吴雪峰包扎的手顿了顿,没回他,继续包扎。待将吴雪峰的伤口包扎好,叶修站了起来,与他直视。视线相接暗潮汹涌,叶修对韩文清道:“韩王追我至此,令人佩服。”没想到堂堂国君,竟然为了追他一人,亲出。

 

再看向张新杰,叶修嘴角微动笑得冷淡,“不愧是你,倒是很好奇,你是怎么知晓我们会来荆州的?”新杰不愧是最了解他的敌人,连他选择的路线都算得一清二楚。

 

“能赢你一次可不容易。”张新杰为他解惑,“往嘉世的路我们都布下了人,只等你来便瓮中捉鳖。但你何等聪明,你竟没选往北的路线。”

 

叶修笑得惨然,“所以?”他就料到自己会选择轮回吗?

 

张新杰点头道:“往轮回的路我们都安排了人,此来荆州城王上御驾亲出,邵阳与其他地均也有守军。”意思是,就算他叶修不选荆州城选了其他,结局也是一样的。

 

“你就不怕我没选轮回?”若他们选了蓝雨而出如何?

 

张新杰道:“你由霸图绕道蓝雨王朝再回去,时间上肯定要花费更长,但也不是没有这可能。因为,在蓝雨的边境王上也布了人。”

 

叶修闻言,大笑三声,“哈哈哈,还真是天罗地网。”韩文清乃霸图之主,为了他抓调动那么多的军队,还真是为所欲为。

 

“我真不知,韩王下了死令要抓我。我何德何能,令韩王如此大费周章。”明明是他们不义在先,如今却对天下说黑即白,反诬他是刺客。

 

韩文清听完他与张新杰的对话,道:“如今你插翅难飞,束手就擒吧。叶修,跟我回去。”

 

“回去再被你囚禁起来?”叶修冷下脸,看了一眼身旁的吴雪峰,又看一眼在场的所有人。霸图的士兵已蓄势待命,拉满弓就韩文清下令。却邪在手,叶修却有心无力。

 

但,他怎是甘于屈服之人。叶修剑指韩文清,冷道:“韩文清,你要带我回去,那便带我的尸体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小队长!”吴雪峰激动的很,生怕他再做些不好的事。

 

叶修以自身要挟,韩文清冷漠下令:“将他带回去,不得伤他性命。”

 

得了韩文清的御令,一群士兵蜂拥而上,朝叶修和吴雪峰那边砍去。刀剑无眼,叶修神色一定,避开那些士兵的猛烈攻击,剑气出,不再手下留情,招招毙命。吴雪峰这边赤手空拳与两士兵搏斗,将那士兵撂倒在地随即抢了人家的大刀加入战斗。

 

吴雪峰因伤行动不便,一士兵抓了此空隙,长矛向吴雪峰的右腿刺去,又有士兵飞身砍向吴雪峰的后背。眼看着吴雪峰就要闪避不及,叶修一回身挑了地上石子击中吴雪峰身后之人,再一剑刺中那执长矛的士兵。两人倒地,叶修与吴雪峰相视一眼。

 

“小心!”吴雪峰看着他身后,惊呼一声,只见有士兵趁机朝叶修砍去。

 

说时迟那时快,叶修挽剑向身后刺去,头未回,那士兵刀未落便倒地。

 

两人配合默契,解决了不少人。夕阳落幕,霞光映红了整片山林,血染红了整条河流。霸图士兵伤亡不少,叶修和吴雪峰两人也是浑身负伤。然寡不敌众,吴雪峰此刻体力不支,叶修不免为了要护他而受了几刀。

 

张新杰看这战况激烈,不忍看到叶修受伤,下了马跪在韩文清面前:“王上,停手吧!再这样下去他会死的!”

 

韩文清目光一直在叶修身上,并未听从张新杰的话反是一意孤行,振臂一呼,“弓箭手,放箭。”

 

“王上!”张新杰惊呼。

 

“唰唰”万箭齐发朝两人射过来,叶修动作极快挥剑回挡。百密一疏,吴雪峰被射中了一箭,身体倒地。叶修猛地飞过去接住他,“雪峰!”吴雪峰中箭的位置竟是胸膛,离心脏只偏了几分。

 

箭雨停了,叶修慌忙帮吴雪峰按住伤口,“雪峰,你挺住,我很快找为你医治。”他说的全是安慰之语,如今这处境他去哪里找大夫。

 

“小,小队长,别管我,你,你快逃,回到嘉世……我不能跟你喝酒了……”此时此刻,吴雪峰仍叫叶修不要管他,只想让叶修赶紧逃离魔掌。

 

“不!”叶修大喊,“你别说话!我们一起回去,一起回嘉世。”

 

“叶修,跟我回去,我便饶他不死。”是韩文清的声音。但叶修此刻怎还有心思想这些。

 

叶修怒红了眼,与韩文清对峙,“是否,你要将我逼上绝境!”害他不够,如今害了雪峰,“韩文清,时至今日,你到底想要什么!你有什么就冲我来,别伤害他!”

 

韩文清听他一言,勃然大怒,“若没了他,你是不是肯愿意同我回去。”说毕。韩文清执起弓箭,拉满弓,箭对峙吴雪峰。

 

叶修大惊,执剑向他,“住手!韩文清!你若再敢上他分毫,我与你誓死不休!”

 

“叶修,你不该对他如此上心。只要他死了,你便能留在霸图。”韩文清真是抓准了他的弱点。

 

张新杰赶紧阻止他,“王上不可啊!你这样只会伤了他!只会适得其反。”

 

韩文清嫌他碍眼,下令道:“来人,将平王带下去。”君命难为,张新杰被几个士兵制住,只能在一旁看戏。

 

但他仍不死心,“王上请三思!叶修……”还没说话就被韩文清点了穴道,闭口不言。

 

看向叶修,韩文清再次说道:“叶修,过来。同我回去我便不杀他。”

 

叶修还没说话,倒是吴雪峰站了出来,“韩文清你做梦!要杀要剐随你,但你休想带走他!”

 

韩文清脸色难看得很,手中拉弓的动作又紧了几分,仿佛一放手,那箭就直中吴雪峰的心脏。

 

吴雪峰又对叶修道:“小队长,我死不足惜,你一定要回到嘉世,回去……”吴雪峰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

睁大了眼睛,叶修的手不由自主地发抖,却邪落地。一箭再射中吴雪峰的胸膛,叶修眼睁睁地看着吴雪峰倒在自己面前。鲜血漫出,地上瞬间一片通红,吴雪峰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胸口,手艰难地抬起想触摸叶修,那沾满鲜血的手抬到一半忽地落地,没了力气。

 

叶修猛地回神,把吴雪峰抱起来,神情漠然,泪却不自觉地流下。叶修喃喃自语叫他,“雪峰,雪峰……起来,我们一起回去,回嘉世。”将吴雪峰抱起身,无神地走了几步,嘴里一直说着:“雪峰,我带你回去。”

 

把吴雪峰带到河流边,放下,用流水洗了他脸上的污渍,叶修动作不稳不慢,仿佛吴雪峰只是睡着了。“雪峰,你看,我帮你洗干净了,我这就带你回去。我们回家。”

 

日已落,夜幕降临,叶修又将吴雪峰抱回了原地,放下,静默许久不动。叶修半跪在地,浑身伤痕透着血迹,前额的发丝遮住了他的脸庞,教人看不出他此刻的神情。遍地尸体,只有叶修一人在尸堆中,细细舔着伤痕,落魄,狼狈。

 

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发疯之际,叶修猛地抓起地上的却邪,动作极快令人始料未及。擒贼先擒王,叶修以迅猛之势向韩文清刺去!

 

“护驾,快护驾!”霸图士兵乱做一团,向叶修那边砍去。

 

他轻功之高没人能拦住,眼看就要刺中韩文清,韩文清一飞身离了马背,掌风袭向叶修。叶修身轻如燕连连躲开,两人对招天昏地暗,韩文清如蛟龙腾天,叶修如雷电惊魂。叶修剑法之高,直逼韩文清要害。韩文清身上衣裳破了几处,鲜血而出。

 

“砰!韩文清以赤脚相搏顶住他攻势,叶修剑一挑漫天飞沙遮了人眼。叶修疾如雷电,趁机刺向韩文清,韩文清脚一动挑起落于身旁的长刀。两人刀剑相接火光四射,不死不休。

 

叶修招招攻他破绽之处,招招夺人性命。僵局许久,竟有士兵暗中放箭,眼看要刺中韩文清,叶修身快一闪避开了那飞驰而来的暗箭。

 

“暗箭伤人,还真是你们霸图一贯的作风!”躲开了那暗箭,叶修与他又是一轮激战。

 

张新杰一看两人斗得激烈,强行冲了穴道。正这时,韩文清被叶修重创在地倒在张新杰面前,他自己也负伤不少。但他此刻红了眼,全然不顾身上的伤,刺向韩文清。就要刺中韩文清,张新杰突然挡在了他面前,为韩文清挡剑。叶修心一惊,已来不及收剑,眼看却邪就刺进张新杰的胸膛,叶修手臂一挥剑锋划过张新杰的衣裳,衣裳尽破,露出那胸膛,一道鲜明的红痕赫然印在张新杰的胸膛。

 

叶修后跳一身落地,剑指两人,“张新杰,我不杀你,你让开!”吴雪峰身死韩文清之手,他定不饶!

 

张新杰面露苦涩,道:“叶修,你知道,有我在你动不了他的。”

 

叶修冷冷道:“你是想要我连你一起也杀了吗?”

 

“叶修!小心!”张新杰却没回他的话,一个闪身到叶修身后,为他挡下了背后的暗箭。

 

叶修一回头,只见张新杰身上中箭。叶修没接过他,看着他吐了一身血倒在自己面前。叶修微蹙眉,当下回身看向韩文清一眼,跃出几步外。

 

叶修剑一动,如蛟龙闹海,又向韩文清而去。韩文清与他艰难对招,却邪灵动有势,叶修剑气一过韩文清的头顶,削去了他顶上帝王之冠,韩文清一副狼狈之相。等叶修再想有动作,护驾的士兵长矛指向他,叶修已难接近。

 

“龙、抬、头……”倒在地上的张新杰捂住伤口,看见叶修使的招式,缓缓道来一句。

 

 叶修未加思索,轻身跃到吴雪峰身处,想要抱起了吴雪峰,却万箭齐发挡住了他。叶修连连挡下那些箭,飞身远离吴雪峰,很明显韩文清不想让自己带走他。

 

“韩文清,你霸图暗箭伤人事后再查,如今取不了你性命,我日后定加倍奉还!我的人,我日后再来取。告辞!”随着声音消失,叶修纵身一跃进了河流,顺着瀑布而下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第十二章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章本来还有一段要写的,就是修修下水之后,

但是才写到这就九千多字了,想想还是留下一章吧

不知不觉这篇文已经写了5万多字

下章见

评论(1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