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芋酥

血染河山(1)侯卿同人/侯卿/李茂贞/尤川

血染河山(侯卿同人)侯卿/李茂贞/尤川

 

别问,问就说我爱侯卿

自力更生,产粮自足

occ严重的话请别介意

因为逗比的个性太难把握了

能产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

其实cp未定,初步设定是互攻

(1)

 

龙泉宝藏现世,不良帅殒命,没有人知道那日地宫里究竟发生什么,传国玉玺下落不明,大唐遗脉李星云不知所踪,不良人群龙无首,孟婆执掌玄冥教和不良人,然而各方诸侯蠢蠢欲动,谁都想一夺那至尊宝座,天下大乱。

 

神农架一事后,巫王蚩笠率众人由中原回苗疆,万毒窟大乱的消息传至中原。因担心蚩梦安危,侯卿决定只身前往苗疆十万大山。侯卿与焊魃作别,"焊魃老兄,我去苗疆找我师父研习音律,我们就此别过。"

 

魁梧的焊魃爽朗笑:"侯卿老弟,一路顺风。"

 

"焊魃老兄,告辞。"侯卿在焊魃面前还是蛮正常的,毕竟比较熟嘛。

 

侯卿转动一下手中骨笛,一曲动辄,徒步向苗疆去。一人一曲,以天为被地为席浪迹天涯。侯卿已经进入苗疆十万大山,看到眼前此景不由无奈,战乱纷扰,因巫王夺权陷入中原之战,苗疆已是饿殍遍野,民不聊生。

 

十万大山群山绵延,与中原人不同,苗疆人以寨为居,善蛊。进了苗疆,看到的都是苗家人打扮,鲜有中原人。

 

侯卿来到一个苗寨,逢人就问:"知道圣女在哪吗?"

 

"圣女?谁啊?"一大汉子反问他。

 

"圣女都不知道,你还在这瞎逛。"侯卿一脸藐视又找人问,"知道圣女在哪吗?"

 

"不知道啊,我们这寨子没这个人。"

 

"知道圣女在哪吗?"

 

"哇哇,好俊俏的小哥哥~"是个一脸花痴相的小女孩,配上一口川音可爱极了。

 

侯卿看她就跟看小娃娃似的,蹲下与她平视,"小娃娃,你可知道万毒窟圣女?"

 

那苗疆女孩还在沉迷侯卿的美貌,"小哥哥,你眉头上那个字是怎么弄上去的,好好看~"

 

侯卿一脸神气,"小娃娃这不是好看,这是,帅。"

 

多次问人无果,侯卿又深入十万大山。苗疆之大,要寻一人犹如大海捞针,侯卿多方打听来到万毒窟范围。侯卿多年前曾来到苗疆寻十二峒,只是寻觅不到最后无功而返。

 

他这一身中原打扮格外引人注目,侯卿又操起了旧业,在万毒窟附近的山洞住下了。这山洞跟他的藏尸洞还有几分相似,赶尸人,赶尸。

 

“头不低来腿不分,走影浮火隔凡尘,葬久不腐魂滞魄,内明外阴赶尸人”。万毒窟附近接连发生了一些怪事。

 

空中雄鹰盘旋,鹰眼犀利洞察一切。侦查完毕,雄鹰飞回万毒窟一处,一戴蓝色耳坠的白发男子从雄鹰那处了解了信息,一挥右臂,"小灰,继续探。"

 

侯卿这夜在山洞里练习吹笛,山洞来了位不速之客。侯卿收起骨笛,"眼前人,我是该叫你尤川,还是少祀官?"来人一头白发,戴着面具,左耳挂着一蓝色耳坠。

 

尤川摘下面具,"侯卿尸祖,你来苗疆所为何……"事。

 

"明知故问。"侯卿抢先一步。

 

尤川负手而立,"若是为了你师父,我劝你回去吧。"

 

侯卿把玩手中的骨笛,没了往日的嬉笑,"万毒窟的人就不管圣女死活了?"

 

"没有用,蚩梦是重要的筹码,我义父定会用她来牵制蛊王。"

 

"那你呢?既然担心她,为何不自己护着她?"

 

尤川举步维艰,"父命难违。"

 

侯卿笑:"为何那日又来试我深浅,特意来试探我有没有实力护她?"

 

尤川沉默,转身就走。侯卿从后面袭击他,尤川回身对招。两人对了数十招不分胜负,侯卿这时亮出一把红色雨伞。

 

"泣血录?"尤川惊讶,"泣血录不是在天师府就毁了吗?"

 

"你懂得挺多。一把破伞,争来争去,这破伞要多少我有多少。"侯卿开伞,那伞面忽红忽绿。

 

看他亮出泣血录,为了不中招尤川转身飞出洞穴外,侯卿追了上去。这不是两人第一次对招,又过了十招,两人平分秋色,点到为止。

 

侯卿收了伞,尤川唤来小灰,小灰落在尤川的肩膀上。侯卿认得这鹰,"小家伙,上次你可害我不浅。"那日帮姬如雪施功法换血,这小家伙害得他乱神。

 

尤川与小灰说了几句,看向侯卿说道:"它叫小灰,可为我传递信息。你若要救你师父,须和我联手。"

 

"煮了吃行吗?"侯卿不按常理出牌。

 

小灰听懂了侯卿的话,飞过去在他身旁盘旋,就要啄他。侯卿用骨笛敲中小灰脑袋,下一刻灰溜溜地飞回尤川肩膀上。侯卿觉得有趣,"没想到这鹰还听懂人话,烤了可惜。"

 

尤川抬起右手摸了下小灰方才被敲的地方,"蚩梦已被我义父关在地牢。"尤川右手一出,将写有地址的小纸条扔给侯卿。

 

侯卿接住,继续听他说过。

 

"这是地址,你若信我,就别轻举妄动。"尤川告诫他。

 

"眼前人,你觉得我该信你?"侯卿摸着手中骨笛。

 

"不信也好。你若真能将她救出,我感激不尽。"尤川轻功一跃,消失在侯卿面前。

 

尤川已走,侯卿将那纸条展开一看,上书:万毒窟北山地牢

 

侯卿将那纸条用内力震碎,骨笛放于嘴边,吹着笛曲缓缓走进山洞。

 

尤川几跃轻功,来到了万毒窟北山地牢,对那守卫道:"下去。"

 

"是,少祀官。"

 

尤川走进了地牢里,阶梯甚多,他踱步来到一个牢房前,开了门。这石室牢房倒不似那么阴暗潮湿,石床,石桌,石登。

 

门才打开,石室里蚩梦打了一个响指,尤川弓起身蹲下来,身体疼得直冒冷汗。

 

"尤川哥,快放我出去,不然疼死你!"一口川音威胁尤川,蚩梦就看着尤川疼得不知死活。

 

"蚩,蚩梦………"尤川忍着疼痛从怀里拿出一个拨浪鼓,"这是你小时候最喜欢的。"

 

蚩梦拿过拨浪鼓,响指一打,尤川身体的疼痛感瞬间消失,"尤川哥,别以为这样我就不生气,哼!叛徒!"

 

身体轻松了许多,尤川站起来,"蚩梦。"

 

"叛徒!"蚩梦背过身玩着拨浪鼓不理他,石桌上摆满了尤川给她找来的小玩意儿。

 

见状,尤川叹气,"蚩梦你好好休息,我有空再来看你。"尤川离开了石室,把门关上。

 

"哼!叛徒!"蚩梦气得跺脚,把拨浪鼓一摔在地。她被关在这破地方已经一个多月,蚩梦心里想着一个人,小哥哥,快来救我。

 

尤川离开了地牢,右手不自觉摸上左手的假肢,身体的缺陷始终提醒他,背叛义父的下场。左手,就是他当日救了蚩梦后在义父面前自己断掉的。

 

义父将蚩梦关在这里许久,他猜不透义父想什么。

 

想起今日见到的那人,尤川心里有了个小期待,血染河山赶尸人,不知侯卿是否能将蚩梦安然救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